ID492544783

强排

GrimIsle:

「20161113」杂谈

昨天发了条微博,因为看到这张图。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tri的版权绘妹子们穿比基尼了,当我第三次看到美美穿成这样时,心里的不和谐感让我翻了翻以前相关的图,然后集合起来发了个『不懂你tri』。
虽然昨天转发已经有点数量,但今天醒来一看手机还是吓了一跳,用DAtri学的话就是“转发口风相当一致。”每一条我基本都看了,确实都是清一色的批判,其中不乏一些意料之中的声音『还我童年』『为什么要让数码卖肉』。

我不知道有谁跟我一样,其实我内心的不和谐感完全是因为她们穿得相当反季节:情人节、万圣节、圣诞节,都不是应该穿成这样的季节(很好笑的是,官方日历7~8月,海边,他们穿得反而严严实实),我当这是室内有暖气吧,但正常人谁会戴着圣诞帽穿着比基尼在室内聚众装饰圣诞树呢?那么多合适的衣服,为什么非得是比基尼呢?难道穿成这样的妹子换成一批非童年非情怀的角色它就不是一种简直可以说是『恶心』的感觉么?
重点不在「该不该卖肉」的问题,虽然有相关的因素。无关画风与官方炒人气的目的,假设这是夏天,海边,穿得再暴露我都觉得是没问题的。这是卖肉吗?这也是卖肉。但毁童年吗?总之按部分情怀党的意思是:你穿比基尼卖腐卖肉就不是我童年的感觉了。
情怀之所以逐渐向贬义词靠拢,是因为它坚韧的固定性,这种固定性不允许它改变分毫,有时或许根本就不需要大的改动,单单是一件小小的比基尼就可以玷污他们脆弱的情怀。说着为爱情怀,或许大多数情怀不过是一种自私。角色一旦长大,换件衣服,无论做什么印象中没做过的举动,这种情怀就会轻而易举地灭掉。这是爱么?爱的可能是自己记忆的那一瞬间,而因为情怀容易形成共鸣,就可以形成一种声音响亮的毫无根据的谴责。情怀滤镜非常厉害,每个人内心的回忆往往是毫无瑕疵的。出新作是毁童年、新作远远比不上旧作、记忆里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而不可改变的。为什么大时代发展永远是缓慢的?可能人的内心本来就有一种念旧的停滞不前的倾向吧。所以人们说的「毁童年」是有一定道理的,多数时候毁的不是作品,而是一种对固有观念的冲击。
这次的杂志图,我觉得是相当失败且无脑的。官方如果想搞点花样吸引眼球,大有途径可以弄,难道已经走投无路到要依靠这种引起谴责的方式吗?纵然有人会调侃这是冬日中的一股清流,但至少大部分人看到这张图首先都是一种不适感。有这时间还不如完善剧情呢是不。



评论

热度(4)